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卫生部门回应居民用水送检:自备井供水单位和居民应重视饮水卫生

南海网 2015-04-16 16:06: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此前报道:海口居民用水送检三成不合格 建议定期清洗储水池

海口市疾控中心2015年第一季度经抽查监测城市供水合格率为100%,二次供水单位合格率为95.4%。总体情况是好的。但是,仍然存在个别有自备井的供水单位和居民户,对饮用水安全重视不够,没有按卫生要求进行清洗消毒和检验检测,合格率约70%,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因此,市疾控中心近期将对我市居民饮用水卫生现状开展全面调查和水质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由卫生行政部门及时向市民通报。

为了保障我市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建议:

(一)自备供水单位按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水源卫生防护和水质净化消毒,定期报送卫生部门进行水质检测;

(二)二次供水单位加强卫生管理,对水池定期开展专业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

(三)居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喝生水,积极督促小区物业等饮用水管理部门按照规定落实有关卫生管理措施。同时,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强执法监督,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进行监督,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