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4月15日浮尘扬沙遮天 4月16日中到大雨洗尘

新疆都市报逯风暴 单坤 2015-04-16 15:5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4月15日浮尘扬沙遮天 4月16日中到大雨洗尘

4月15日,乌鲁木齐上空出现了层层乌云。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逯风暴单坤摄影报道)漂浮在城市上空多日的雨终于要落下了,从4月16日凌晨开始,乌鲁木齐出现中到大雨,逐渐转成小雨,最高气温降至12℃,低温降至4℃。又降雨又降温,市民外出多穿件衣服,千万不要感冒了。

不仅首府降雨,15日9时30分,自治区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4日白天到17日,伊犁河谷大部和精河至奇台的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气温下降5—8℃。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这是14日白天进来的冷空气造成的,降雨主要时段在16日,上述部分地区出现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这场降雨前,北疆和东疆部分地区先经历了浮尘扬沙天气,13日开始至14日,阿勒泰、昌吉、吐鲁番和哈密就被扬沙浮尘天气困扰。待雨降落,北疆和东疆的扬沙天气暂时结束。冷空气回流东灌进入南疆盆地,到17日,南疆盆地有5级左右西北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浮尘或扬沙。

由于春季大气环流不稳定,所以气温出现起伏比较正常,从这次一会儿扬沙一会儿大雨就能感受到。对气象预报来说,最头疼的就是对这种变幻无常天气的预报。窦新英说,春天是冬季环流向夏季过渡的时候,冷暖空气来回拉锯,如果冷空气占上风,则出现降温或降水。如果暖空气占了上风,升温也较明显。所以,春季天气也就变化不定。

“不管是冷空气还是暖空气,如果特别强,我们预报就比较准。就怕说强不强的冷暖空气,预报起来就有一定难度。”窦新英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浮尘天气 冬季环流 洗尘 降雨 冷空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