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天山网原创谢燕 2015-04-16 15:51: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谢燕摄影报道)2015年,全疆中医民族医药工作将以完善政策和机制为关键,全力推进中医民族医药协调健康发展,全力促进中医民族医药法治体系建设,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基层服务能力为重点,全力推动中医民族医药在医改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4月15日,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4年中医民族医药工作,传达了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5年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管理局局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作2014年工作报告。

会上,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说,2015年要完善中医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政策机制和规划体系;加强中医民族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改革,深化中医民族医药科技体制改革;发扬国医大师,实施中医民族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全面实施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深化“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加快中医民族医药养生保健、医疗康复及健康旅游等服务发展;推进全国中药民族药资源普查工作;积极实施中医民族医药海外发展战略。

就如何推进全区中医民族医药工作,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要求,要坚持为深化医改服务,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中医民族医院的发展,不能照搬综合医院的发展模式,必须坚持以中医民族医为主的办院方针;基层是中医民族医药服务的主阵地,各地、各单位要将基层作为推进中医民族医药改革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基层作用。同时,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全力做好全国中药民族药资源普查工作,加快中医民族医药养生保健、医疗康复及健康旅游等服务业发展,加快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动企业成为中医民族医药技术创新的主体之一,大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为构建自治区特色医药卫生体系服务。

据了解,2014年,库车县维吾尔医院等7所二级甲等中医民族医医院列入国家“全面提升县组医院综合能力第一阶段医院名单”,乌什县维吾尔医院、乌苏市中医医院等17个县级中医民族医医院获国家资金支持,进一步改善了县级中医民族医医院的基础条件。帕雪雅疗法等18种维吾尔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自治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截止2014年底,全疆61所中医民族医医院通过医院评审。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主任医师巴黑·玉素甫被追授为第二届“国医大师”荣誉称号,这也是全国第一位维吾尔医“国医大师”。在深化中医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工作中,全区4个全国名老中医民族医传承工作室项目通过验收。由自治区维吾尔医药研究所牵头整理的16部涵盖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塔吉克、塔塔尔5个少数民族医药治疗实践经验的《民族医药文献整理项目丛书》已出版发行。

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科技厅、新疆医科大学维吾尔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全区各地(州、市)、县(市、区)卫生局、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及相关中医民族医医院负责人参加了各地分会场会议。

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