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食药监局:加强特殊药品安全检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4月14日电(邹妍)为确保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特殊药品类原料药的生产使用和储存安全,防止特殊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等)流入非法渠道。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食药监局”)于近日对辖区内24家使用特殊药品类原料药生产企业和2家特殊药品原料药定点批发企业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据介绍,市食药监局所检查的特殊药品全部合格。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市食药监局重点检查了企业特殊药品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是否健全、有效,执行是否到位;特殊药品类原料药的购进、使用(销售)、库存,帐、物、卡等是否相符;是否有完整的购、销记录和使用记录;是否及时网上申报特殊药品的购、销、存和使用情况;特殊药品仓库是否做到双人双锁、专库专柜管理,并配置有防盗、防火、报警设施等。同时,对辖区内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生产企业使用特殊药品电子监管网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督促辖区内的有关药品生产企业,及时、准确地采集和上报有关数据。通过检查督导,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特殊药品的安全性、责任性、特殊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相关企业守法经营、合理使用的自觉性,强化了企业24小时值班制度及安全保卫等措施,确保了特殊药品安全。

据了解,检查期间,有企业对79.96公斤过期咖啡因进行封存并上报市食药监局,由市食药监局监督集中销毁。(编辑:颜秉光)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