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深沿江高速连通机场立交工程年底动工 至少要建3年

深圳特区报潘未末 2015-04-16 15:2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深沿江高速连通机场立交工程年底动工 至少要建3年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潘未末)广深沿江高速与深圳机场擦身而过,却无法连通机场,一直让广深莞市民引以为憾。交通部门曾提出在2016年底建成沿江高速机场互通立交,但昨日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该立交目前仍在进行前期工作,至少得3、4年后才能建成通车。

广深沿江高速已于2013年底开通,按照规划设计,这条高速将在深圳机场与深中通道连接,但由于深中通道建设一再延缓,沿江高速深圳机场互通立交也无法建设,被列入沿江高速深圳段二期工程。去年底广东省政府下发《推进珠三角一体化2014-2015年工作要点》,已明确提出深中通道将于今年开工建设,深圳市交委今年的工作会议上,也确定了将推动深中通道深圳连接线工程年底动工,这意味着沿江高速机场互通立交也可以同步开工建设。

据市交委规划人士介绍,机场互通立交与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在同一空间内,可以作为深中通道先期工程,但同时也具有独立完整功能,建成后,可以将沿江高速与深圳机场、机荷高速连接起来,优先解决沿江高速上下深圳机场和机荷高速的功能。待未来深中通道侧接线全部建成后,再与深中通道接通,完成沿江高速、广深高速、深中通道的互联互通。

记者从深圳市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沿江高速机场互通立交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接下来还要进行环评、征地等前期工作,争取能在今年底动工。但由于机场互通立交仅工程量就得2至3年,加上征地拆迁等不确定因素,这条立交至少要建3年才能完工。

据了解,与机场互通立交同步进行的,还有沿江高速沙井互通立交工程。两大工程拟征用土地总面积共约1907亩。在被征用土地中,海域约655亩,蚝田460亩。如果建设顺利,两大立交工程可望于2019年底竣工通车。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