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千名公职人员军训 住集体宿舍 处级干部也睡硬板床

南方网陈思福 2015-04-16 15:2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陈思福 通讯员孙成毅 吴浩

参加过军训的人都知道,那可是又苦又累的事,罗湖公职人员摊上大事了,从3月23日起,罗湖采取集中组织、分批轮训的方法,针对各部委办局及各街道办事处约1100名公职人员,以建制连队形式进行封闭式军训,共分5期、每期5天,目前已举办到第四期。

不分级别同吃同训练

此次罗湖军训,训练对象为男50岁以下、女45岁以下的人员,训练形式为封闭式集训,训练内容有队列训练、射击训练、徒步行军、队列会操以及精心准备的几堂专题辅导课。不管是处级干部还是临聘人员,一律住集体宿舍,睡硬床板,同吃同住同训练,有处级干部一个晚上下来,被蚊子咬了16个红包包。昨天上午,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区政协主席周向阳等区领导,来到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参与射击训练,还将参加10公里的徒步行军。

休息时才能看手机

“晚上10点准时熄灯,大门上锁,谁也不能出去。”田东波说,第一批152名参训人员,于3月23日到市国防教育基地报到,他们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半的封闭式军训。田东波说,在人员分组上,全部采取混编形式,即52个单位的人员分成两个男兵排、一个女兵排,下设的9个班打乱工作部门的顺序,尽量让不熟悉的公职人员之间相互接触。在细节设计上,也兼顾纪律性与人性化,军训科目进行之前,所有人都将手机放入一个指定的收纳箱中,只有训练结束、到了休息时间,大家才能查看手机。

“在机关是训练不出来的”

昨天上午,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区政协主席周向阳等区领导来到训练基地。在100米步枪射击中,倪泽望5发子弹打了41环,“上一次在这里射击训练,还是10年前了,当时还脱靶了。”倪泽望说,对于今天的10公里徒步行军,倪泽望表示有信心完成。他说,吃苦精神、团队精神、纪律意识,在机关是训练不出来的。部队是绝对讲服从意识,讲组织纪律的,这样的训练对公职人员非常有帮助,同时也是增强公职人员的国防意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