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7月联调联试 9月30日前通车

吉林日报王胜男 2015-04-16 15:1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延边州铁建办了解到,西起吉林市,东至珲春市,途经蛟河、敦化、安图、龙井、延吉、图们等县市的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有望于今年7月1日进行联调联试,9月30日前运营通车。

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于2011年1月开工建设,全长360公里。工程由铁道部和吉林省共同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65.74亿元。在延边州境内全长247.768公里,投资约245亿元,有桥涵95座,隧道64座,桥隧比66%,沿线共设威虎岭北、敦化、大石头南、安图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7个车站。

截至目前,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全线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均已完工。铺轨工程还在进行中,已完成正线铺轨占工程量的92%,站线铺轨工程量的86%。站房工程除珲春站预计于4月30日前完成建设外,其他6站现已建成,达到联调联试条件,有望于7月1日左右进行联调联试、运行试验。

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成后,将与长吉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长春至珲春快速客运通道,若按照设计时速250公里计算,从长春到珲春大约需2.5小时。对于拉动和促进延边地区旅游、经贸、文化,促进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贯通吉林省东西部交通,以及促进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记者王胜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吉图珲 铁路客运专线 联试 联调 通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