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表彰首届优秀文史图书

吉林日报刘巍 2015-04-16 15:1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春召开。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包伟出席会议。

会议对吉林省政协首届优秀文史图书进行了表彰。长春市政协、延边州政协、前郭县政协作了经验发言。全国政协文史馆常务副馆长许水涛、河北省政协《文史精华》原主编石玉新分别作了《文史资料与口述历史》、《论文史资料的与时俱进》专题讲座。

黄燕明指出,述往事以为来者师,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意义。多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坚持立足地方特色,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深入发掘文史资源,出版了大量文史精品。下一步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应该把征集重点放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三亲”史料上,力争编辑出一大批有分量、有价值的具有政协特色的系列丛书,同时组织委员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为切入点,开展大型专题调研,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在具体工作中,要努力做到4个坚持:坚持服务大局,注重社会效益;坚持统筹全局,做好长远规划;坚持“三亲”要求,突出政协特点;坚持存真求实,记录真实历史。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文史工作的领导,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文史工作队伍,同时要引导委员自觉参与,推动吉林省文史资料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记者刘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资料工作 政协组织 三亲 图书 全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