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莞海关助推“粤新欧”国际铁路专列驶向“丝绸之路”经济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了解到,东莞市中外运东莞物流中心监管场正式领取海关监管场所《注册登记证书》,这标志着在海关多样化监管服务下,更多企业将利用“粤新欧”国际专列踏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之旅。

据了解,201310月,东莞市中外运东莞物流中心正式启运国际联运业务,成功开通“广东-新疆-俄罗斯”(简称粤新欧)国际铁路联运专列。该物流中心是包括水路、铁路、公路运输的综合联运中心,兼具进出口(转关)货物监管、电商服务功能、保税功能,利用水铁、陆铁等多式联运方式将广东商品出口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以更好发挥广东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枢纽作用。

为推进“粤新欧”联运专列建设,东莞海关为企业“量身订制”了一系列通关监管服务。“我们在通关现场开辟铁路货运专窗服务通道”,东莞海关查验一科副科长谢志彬说:“对专列货物实行预约通关,确保货物通关手续随到随办,最大限度地缩短专列货物的通关时间。”

在企业开展出口业务初期,东莞海关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经黄埔海关同意,采取“东莞海关申报、石龙港区放行”的方式作为临时货物监管模式予以过渡,并采取“上门查验”的形式到现场办理放行、查验、施封、转关等业务,尽最大努力便利企业。

“我们现在对铁路转关出口的货柜每周实施“1+1查验”,即1次固定+1次预约,这样我们的作业方式更加灵活,也比较符合企业的需求。”谢志彬说。

良好的通关服务,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海关的服务很到位,比如现在海关查验,都是由海关关员专门从寮步赶到我们的铁路现场查验,往返40多公里,非常辛苦。我们真切感受到东莞海关服务的诚意和高效。”东莞中外运物流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鹏对记者说。

经过一年多业务运作,该物流中心已成功将佛山、深圳两站场的部分业务整合并转移至石龙铁路货运场。目前,东莞海关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设立海关监管机构,届时将有海关工作人员进驻该场所,现场办公、现场查验,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通讯员 谢惠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