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市将新开三条公交线路

大连日报石朕 2015-04-16 14:4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大连市政协专题调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建设情况,记者在随市政协委员到公交车、地铁、出租车三个智能调度中心实地体验“公交都市”建设时了解到,近日,大连市将新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据悉,目前,正在建设3个地铁公交转换枢纽站,分别是河口站、华林站、东港站。为了适应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即将开通,方便市民下了公交转地铁或下了地铁转公交,近日将再开通3条公交线路,分别是东港地铁站至二七广场、春海街至站北广场地铁站、锦绣南园至虹港路地铁站。

在大连市公交智能调度中心,据介绍,2017年,公交车智能监控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部完成,届时公交智能调度将实现全覆盖,目前已完成1/3。到时,一台公交车就有5个监控摄像头的配置,每台公交车,甚至每个站点、每条线路都能做到时时监控。

在大连市出租汽车智能调度与应急指挥中心,委员们看到了智能化管理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便利。以前市民在出租车上遗失物品80%找不回来,而现在则只需从出租车管理处提供准确的乘车时间和地点,80%都能找回来。座谈中,有委员建议对出租车合乘实行规范化管理。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处长周华介绍:“我市是电动出租车试点城市,与电动出租车相配套的二代计价器,是一款具有计价、合成计费、叫车、导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手触电脑,还可以同时计价四位乘客的乘车费用。”如此看来,二代计价器不仅能给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带来方便,未来或将实现多乘客同乘。

(记者石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