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大主力车企掀春季降价潮

北京日报潘福达 2015-04-16 14:4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 潘福达

车市增速放缓的阵阵寒意中,主力车企取代4S店成为了车市降价的主角。在月初上海大众高调宣布全系车型降价促销后,长安福特、北京现代迅速跟进推出免购置税、零利率等优惠举措,一汽大众本周也宣布对全系车型推出“保险、零利率、置换补贴”优惠。有些久违的官方促销热潮,折射出车企集体产能过剩的尴尬。在各大品牌车型库存高企的压力下,降价促销已是必然选择,消费者也迎来了买车的大好时机。

“神车”降价引发多米诺效应

在各个厂商忙碌发布新车的4月初,上海大众却率先出招意外宣布降价。众所周知,上海大众旗下的主力车型一直俏销,价格坚挺,被誉为“神车”。尤其紧凑型SUV车型途观,上市四五年一直加价销售,到去年车主才能享受真正的官方价格。不过,对于车企来说,好日子终于到头了,在大众官方降价前,途观在北京4S店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8000至1万元。

从上海大众发布的消息看,旗下途安、Polo、Cross Polo三款车型官方降价,最多降幅高达万元。记者昨日致电上海大众热线,客服人员介绍,以途安车型为例,全线直降1万元的同时贷款购车能一年免息。此外,上海大众还对帕萨特、凌渡、朗逸系列车型实行不同程度的购车优惠和置换补贴。Polo家族或桑塔纳车型,可享受两年零利率的优惠信贷。

记者了解到,在多数4S店,上海大众的官方降价不过是对经销商促销行为的“追认”,有些车型实际市场价格早已低于调整后的官方价格,但作为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稳坐乘用车销量冠军宝座的“领头羊”,上海大众降价无异于宣告今年完成年度销量目标是一场艰苦之战,并在车市掀起了波澜。长安福特近日就宣布,除新蒙迪欧和锐界外,旗下所有车型购车即免购置税。北京现代则紧随其后,在全新信贷政策上做文章:除ix25之外,北京现代全系车两年免息,此举相当于为消费者节省了5000至20000元利息。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针对新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更是推出了三年免息的车贷优惠活动。

今年价格战将成常态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汽车市场销量增长只有可怜的3.9%。轿车市场连续两个月同比负增长,2月轿车销售同比下降1.48%,3月轿车销售107.28万辆,环比增长32.62%,同比下降1.43%。这是车市持续15年高增长过程中第一次出现连续两月同比负增长,即使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也未曾出现过这样的寒潮。

而库存方面,3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7.5%,比2月上升了16.6个百分点。3月份市场总需求指数为30.1%,环比下降7.7个百分点,有63.2%的经销商认为3月份总需求量相比上月有所下降。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全国经销商都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而市场需求并没有因此增加。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副理事长苏晖认为,除了经济下行压力导致的购买力下降外,今年厂家的产销计划过高是导致合资车企开打价格战的原因之一。值得警惕的是,目前主流车企的产能扩张并未放慢步伐,11年前车企集中降价的狂潮可能重演。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预测,四大主力车企的官方降价,势必会引发连锁反应,预计会有更多车企在市场压力下加入到价格战行列中来。

“本轮降价潮并非只是市场调价引发竞争,背后还有技术革新完成导致的价格体系重构。”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轮降价之后,2015年很有可能还有第二轮、第三轮的价格调整,进而完成汽车市场格局的重新调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车企 上海大众 主力 朗逸 乘用车销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