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震两周年 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知恩感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震两周年 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知恩感恩

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举行“学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人民教师,这样就可以教给其他人更多的知识。”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四年级(1)班的高雨嫣对记者说,感恩就是帮助更多的人。

4月8日,在雅安芦山4•20地震两周年之际,记者走访了当时受灾学校--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当天,四年级(1)班正在举行一场以“学会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纯真无邪的小学生们纷纷说出了自己想要感恩的人,包括家人、老师、地震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

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在4•20地震中受灾严重。震后,该学校建起了灾区第一所“帐篷学校”。2013年5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个学校,与师生们聊起梦想话题,并参加了学校五年级(2)班“感恩奋进•放飞梦想”的主题班会,鼓励大家“有梦想就会有创造”。

一名小学生说,“习爷爷每天忙于国事,地震的时候还要来看我们,我们很感动。我要学会感恩,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报效祖国。”

如今的隆兴中心校,地震中受损的教室已于2013年年底全部维修加固并投入使用,其余建设工程于今年2月份建成投入使用。灾后重建内容包括新建校舍300平方米,维修加固5050平方米,建成附属设施,按标准增配相关设备、图书等,总投资1148万元。

记者了解到,近期,隆兴中心校被命名为雅安市感恩教育基地。跨进学校大门,一块镌刻“感恩”二字的石碑就映入眼帘。反映感恩的宣传橱窗排列在学校操场旁边。临近4•20地震两周年,全校仅表达感恩的书信就有100多封,浓厚的感恩氛围包围着这里。

“相对于地震之前,最大的变化就是,学生们知道了在地震的时候如何躲。”该校校长王智强说,现在学校每月都会组织一次地震应急演练,每个班级都有制定好的路线。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学生们现在一分钟之内便能有序地从教室到达操场。去年,该学校还被评为“雅安市应急示范学校”。

据王智强介绍,学校的灾后重建,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有很大改善。硬件方面,学校教室使用了先进的多媒体设备;软件方面,学校的老师会进行专门的培训,提高了教学质量。他说:“对于我们这种农村学校,以前教师培训的机会是非常少的。现在我们就有很多机会了。”

地震两周年 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知恩感恩

四年级(1)班的高雨嫣向记者展示她自制的感恩卡片

地震两周年 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知恩感恩

四年级(1)班的高雨嫣向记者展示她自制的感恩卡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地震 感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