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山今年已有9所幼儿园申请筹设

南方日报高薇 2015-04-16 14:31: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山今年已有9所幼儿园申请筹设

凡居住人口达6000人以上(含)的小区,前期规划中必须配套建设幼儿园,且幼儿园必须在开发项目首期时建设,和小区同步交付使用。这是中山市去年底施行的新政。4月15日,记者从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2015年1月至今,全市共有9所幼儿园申请筹建。按照平均每园9个班的规模计算,三年后可解决2000余适龄幼儿的入学问题。

当下正是幼儿园报名季,4月9日,记者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开的行政许可公告中看到,1月以来,该局共批复了9所幼儿园筹设。其中,2所在石岐区、3所在南头镇、2所在东升镇;另外,横栏镇、开发区各1所。相关文件要求,凡是申请筹设的幼儿园,需在三年内完成筹设。筹设完成后,才能申请成立幼儿园,若符合条件市教体局相关部门将发放办学许可证。

教体局行政公告还显示,10所幼儿园中已有两所取得了办学许可证,可以开始招生。这两所幼儿园分别是“中山市横栏名雅幼儿园”以及“中山市东升镇坦背幼儿园”。其中,横栏名雅幼儿园的筹办规模为6个班,招生人数210人;东升镇坦背幼儿园可设置12个班,招生人数420人以内。

据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入园难”的问题,中山市积极推进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努力增加幼儿园学位。2014年,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批准16所标准化幼儿园开班,包括港口大信芊翠幼儿园、东升伟才幼儿园、坦洲镇敏捷启蒙幼儿园、坦洲镇中茂启蒙幼儿园等。

2014年11月12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城乡规划局和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下发了《中山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实施意见》。今后,凡居住人口达6000人以上(含)的小区,前期规划中必须配套建设幼儿园,且幼儿园必须在开发项目首期时建设,和小区同步交付使用,去年12月10日起实行。去年以来,中山市共有6个小区幼儿园通过审批,今年9月远洋城幼小区儿园和邦德伯爵山英文幼儿园将开始招生。(高薇)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