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山一季度发放 低保金1030万元

南方日报游玉华 2015-04-16 14:31: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中山今年第一季度共发放低保金1030万元,1345人次困难居民领取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金约223万元。

今年以来,民政部门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全面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至3月底,全市有4541户10539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发放低保资金1030万元,市镇两级民政部门发放临时困难救助资金307万元。今年以来,中山还落实低收入群众临时价格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向各类困难群体共22994人发放一次性临时价格补贴和生活补贴及春节慰问金382万元。

据统计,今年1-3月,市镇两级财政为1345人次困难居民发放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金约223万元。此外,全市各镇区对困难群体在享受医保、重特大疾病救助等政策性减免、救助后仍存在困难的,给予直接医疗救助,共支出36万元。

2015年3月1日起,中山47家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正式实施“双低”家庭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双低”家庭在这些医疗机构办理住院结算时,只需凭社保卡即可办理“一站式”结算。但是,双低家庭成员医疗费用中属于由各镇区财政实施救助的自费费用部分,仍由各镇区实施手工报销。(游玉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一站式 低保 发放 双低 疾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