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北京利用外资增长1.1倍

北京日报孙超逸 2015-04-16 14: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逸)随着本市不断优化引资结构、扩大引资领域、完善引资环境,今年开年后本市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质量和水平也进一步提高。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本市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5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再创季度引资规模新高。

从2002年到2014年,本市实际利用外资保持了13年连续增长。其中2014年,本市累计引进外资项目3.8万个,实际吸收外资达到875亿美元,年同比6.1%。今年一季度本市实际利用外资在大项目的带动下,再次出现爆发式增长。

一季度,本市服务业再次成为吸引外资进入的最主要领域。去年本市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近80亿美元,今年一季度这一领域再次“炙手可热”,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51.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倍,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94.8%。其中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和商务服务领域入资分别占全市78.9%、6.2%和5.3%,引资规模达49.2亿美元,增长5.1倍。一季度,共有25个千万美元以上项目落地北京,实际入资51.4亿美元,增长1.4倍,占全市94.4%。

入资方式上,国企大型并购成为本市实际利用外资的重要方式,受鼓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政策驱动,今年一季度国有企业以并购方式引进外资42.1亿美元,占全市77.3%。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一季度本市实际利用外资数额增长迅速,但今年本市还将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优化引资结构,鼓励外资投向科技、医疗、养老等服务领域。本市将利用建设新机场、CBD国际传媒走廊等机遇,发掘利用外资新的增长点,推动跨境人民币投资、股权投资等利用外资新方式,并继续推进跨国公司外汇改革扩大试点范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利用外资 引资 吸收外资 并购方式 CBD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