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研究加强本市建设工程质量等工作

北京日报汤一原 2015-04-16 14: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近年来,本市每年建设工程开复工面积2亿多平方米,总的看,目前建设工程质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但是诸如压缩合理工期、低价竞标、转包违法分包、领导干预等严重影响建设工程质量的问题也时有发生。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各方智慧,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地方立法,制定适应当前需要的制度、机制,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推动、保障和规范作用,以工程质量为核心,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依据相关上位法,针对市场经济条件下建筑市场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制度细化、补充和创新,做到明确、具体、管用。

会议强调,立法要以完善市场机制作用为主线,发挥市场主体自身制约、合作作用,明确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与工程参建市场主体之间的责任、权利、义务关系;要以构建权责明晰的建设工程质量责任体系为主线,明确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理、保险等单位的质量保障责任,勘察设计施工等单位的实施责任;要以前后延伸管理半径,构建对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的质量保障体系为主线,向前延伸到勘察、设计和建筑材料源头,向后延伸到验收交接、维修维护,形成全过程、全链条的建设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