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医院为社区养老中心提供服务

北京日报方芳 2015-04-16 14: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从下月起,北京市第二医院每周将定期派医生到签约的养老机构多点执业。昨天,该院还成为中信国安养老项目特约医院,将率先试点为椿树社区的3处日间照料中心和助老服务站提供医疗服务,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北京市第二医院是二级甲等公立医院,也是西城区的老年医院。去年,该院分别与北京金泰颐寿轩养老院和银轩敬老院签订了《医疗服务合作协议》。从今年5月份起,北京市第二医院每周将派遣医生到金泰颐寿轩养老院出门诊,这家养老院有200多位老人,医院将先派老人最需要的内科医生前往,今后根据老人需求再陆续派其他临床科室的医生出门诊。

西城区老年人口比例高,有些老人不愿意去养老院,更愿意居家养老,选择去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指为社区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的设施。

为了使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也能享受医疗服务,北京市第二医院与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为该公司所属的3家社区照料中心及助老服务站提供医疗服务。这三家社区养老机构都在椿树街道,分别是红线胡同56号院的养老护理所、红线胡同19号院的助老服务站和四合上院的养老日间照料中心。

根据协议,第二医院的医生将为这里的老人义诊咨询,建立医疗健康档案,摸清老人健康状况,全面监测、分析、评估老人健康数据,及时为有健康问题的老人进行指导、咨询和危险因素干预,建立就医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老人入院治疗。同时,第二医院还接收日间照料中心的护士到院培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社区养老 第二医院 养老机构 老人 门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