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万余枚谷雨椿芽酥上市销售

北京日报孙超逸 2015-04-16 14: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逸)还有几天就是谷雨时节了。谷雨,有“雨水生百谷”之意,这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继立春咬春卷、雨水望春蜜饼、惊蛰盘龙糕、春分太阳糕、清明踏青果后,谷雨的应节吃食——椿芽酥也开始供应了。昨日记者从北京稻香村了解到,目前谷雨椿芽酥已正式开始销售,预计市场供应量超过7万枚。

俗话将“雨前椿芽嫩如丝,雨后椿芽生木质”,谷雨将至也到了椿芽即将下市的季节。香椿芽是不少北京人的最爱,很多北京人喜欢将香椿芽跟鸡蛋炒着吃,有的时候腌着吃或者做馅包饺子。不过,今年北京稻香村却推出了香椿口味的点心——椿芽酥。

“这个是用鲜香椿入馅,点心是咸香口味的。”在北京稻香村东直门部,工作人员正在向顾客介绍这款点心。这款绿色包装的点心,由于是用香椿做馅,吸引了很多来购物的中老年人。

记者了解到,刚刚上市一天,这款点心就卖出了2000多盒。“我们准备了9000盒、共72000枚谷雨椿芽酥投放市场,卖完为止。”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香椿只有谷雨前的才香嫩,可以作为原材料入馅,因此产量比较少,不可能全年供应。

营养师介绍,香椿不仅味美,且营养价值高,富含钾、钙、镁、维生素B等营养,具有健脾开胃、增强食欲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谷雨 点心 北京稻香村 香椿芽 维生素B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