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熊猫血”王欣有呼必应 7年间献血1800毫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想到自己的血液在他人的身体里流淌,使他人获得重生,那是给予另一个人生命的感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邯郸广平县运管站员工王欣身上流淌的是3‰人才有的稀有血型——RH阴性O型血。2008年起,她成了市血液中心随叫随到的献血者,只要病人需要,她总会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灾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王欣所在单位刚刚组织为灾区献血活动没几天,她又接到市血液中心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型是RH阴性O型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献血救人,利人利己,因为知道自己是“熊猫血”,所以更明白自己献血对于危急病人的重要。随后,王欣加入了邯郸市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献血者协会”。从那以后,她24小时不关机,随时听候血液中心召唤。“有呼必应”成了她献血生活中的规则,她的手机也因此成了抢救病患的“生命热线”。

献血之初,王欣的母亲、丈夫都反对她献血。一方面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另一方面又怕经常献血对身体有害。为了打消家人的顾虑,她经常查找一些献血知识资料,和风细雨地与家人讲解献血的意义。渐渐地,所有家人都支持她的这一义举。

2009年6月21日上午,她正在家休假,“生命热线”响起,原来一名白血病患儿在市区一家医院准备手术,急需“熊猫血”救命,可是不巧,血液中心预约的另一名献血者因突然发烧而不能献血。她二话不说,立即从广平县城开车赶向市区,到了血液中心,她伸出纤细的胳膊,献出了一个单位治疗量的血小板。

2012年5月11日上午,正在单位上班的王欣再次被“生命热线”呼叫,原来是市区一位产妇生产期间大出血,急需输血。

由于情况紧急,病人家属和医生的车已行驶在接她的路上。她两个月前才刚献过血,但她毅然挽起了袖子,捐献了400毫升珍稀的血液。献血结束后,病人家属非要塞给她1000元作营养费,她婉言谢绝了,“我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怎么能收钱呢。”最后,实在推辞不过,她就收下了一袋牛奶、一根火腿肠,说这就够补充营养了。

7年来,她累计捐献1800毫升全血和5个单位治疗量血小板的献血量。在王欣眼里,献血救人实在是一件普通不过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身体许可,我都会坚持下去。”她笑着说。(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张建玮商凤谦)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熊猫血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