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曹妃甸国际物流园中物通用码头工程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4月15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刘顺利)近日,曹妃甸国际物流园股份有限公司的唐山曹妃甸港区中物通用码头工程(以下简称“中物码头”)获得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该事项批复标志着中物通用码头工程的前期核准审批手续全部完成,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据了解,中物码头项目位于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三港池,紧邻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工程拟建2个3万吨级、2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结构预留10万吨。设计年通过能力1200万吨,总投资近13亿元。

曹妃甸工业区作为唐山市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要板块之一,将逐步建设成为国家级装备制造业基地。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北京的装备制造企业将陆续转移至曹妃甸工业区,对工业区的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将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作为交通运输枢纽的港口基础设施和通过能力亟待完善和提高。这一工程的建设将提高曹妃甸港区装备制造产品出运能力,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结构,对带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工程建设作为曹妃甸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曹妃甸港口功能的有力补充,是曹妃甸港区散杂货规模化经营发展的重要载体。该项目在立足于服务曹妃甸国际物流园内的港口吞吐需求的同时,还将为曹妃甸工业区装备制造园区调出的大型设备提供作业支持,部分满足装备制造园区大型设备的水运需求。(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唐山曹妃甸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