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启动民营企业服务年破解民营企业“七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启动民营企业服务年,相关部门出台详细方案——

破解民营企业“七难”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根据省民营经济发展局提供的数据,去年,我省民间投资达6240亿元,50%以上的税收来自民营企业,而我省招商对象99%以上是民营企业。今年,全省民营经济占比要从去年的46%跃升到50%,将占全省经济总量的半壁河山,我省民间投资将达7400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民营企业服务年,出台详细方案,责成具体部门落实进行解决,为民营企业实施专项服务、精准服务、贴身服务,打破民营企业发展“七难”。

解决“准入难”

省工商局牵头解决进一步简化注册资本登记,实行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化管理。县级以上政府负责民营经济简化手续,缩短时限,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解决“融资难”

省政府金融办、省民营经济发展局负责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定期开展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投融资对接、洽谈。省政府金融办、人行贵阳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贵州监管局、中国保监会贵州监管局负责鼓励银行和金融机构开展贷款审批、发放方式创新,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券,推进抵押质押担保创新。引入宁波经验,探索推广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

解决“政策落地难”

省民营经济发展局牵头全面梳理国家和省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优惠政策,做到民营企业全覆盖。县级以上政府负责开展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确保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解决“审批难”

省政府法制办牵头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县级以上政府严格“限时办结”,减少审批环节,推进重大产业项目部门代办和项目专员制,切实为民营企业做好“贴身服务”。省监察厅牵头严肃查处行政审批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解决“盈利难”

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地税局负责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对民企开展财务管理专项服务,支持有条件的小微企业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或通过代理记账方式加强财务管理。

解决“用工难”

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经信委负责推进产教结合、校企一体,推广“产业园区+标准厂房+职业教育”模式,实现学校与企业无缝对接,采取订单培养,定向培训,有针对性地向民营企业输送员工。

解决“创业难”

省经信委、省民营经济发展局、团省委、省残联、省科技厅、省工商局等牵头或负责实施“互联网+ ”行动计划,培育产业新业态、开展“百万青年创业”“阳光助残创业”促进资源和要素向众创空间聚集。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