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两年提供就业岗位33.48万 留住10万农民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两年提供就业岗位33.48万个

微型企业留住10万农民工

多彩贵州网讯近年来,我省采取大量措施扶持微型企业发展,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扶持效应初步显现。2012至2014年,我省微型企业向社会提供33.48万个就业岗位,带动10万多名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就业。

截至2014年底,我省共扶持微型企业60871户,给予微型企业财政补助资金31.3亿元; 2012至2013年度,除国家政策性免费和零申报外,有21992户微型企业获得税收奖励,奖励总额4450万元。而在融资方面,截至2014年底,全省有15967户获得贷款27.23亿元,贷款满足率达79.17%。2012至2014年,全省市场主体实现从100万户到150万户的大跨越,其中微型企业直接拉动增长12个百分点;微型企业向社会提供33.48万个就业岗位,占到全省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增量的29.86%。微型企业从业人员中,本省户籍人员31.85万人,以农村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生态扶贫移民、特殊群体为主,尤其是带动10万多名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就业。

不过,目前,我省微型企业发展仍存在政策落实存在中梗阻、生产要素供给跟不上等问题。下一步,我省将把微型企业发展与提升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结合起来,力争2017年前在每个市(州)、贵安新区分别建成1-2个大学生微型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在扶持微型企业的同时,也带动大学生就业。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