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以来贵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29起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黔清风 杨露怡 2015-04-16 10:0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贵州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29起

公车与福利违规占大头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一季度,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29起,处理32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3人。

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开展全方位、多频次的明察暗访,持续整治公款大吃大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顶风违纪者以及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党委、纪委进行严肃问责。

一季度,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29起,处理32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3人。从统计类型来看,问题相对突出的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以及公款国内旅游,分别占违规问题总数的26.46%、24.89%、18.35%和9.61%。

“五一”临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坚决通报曝光。

相关新闻

贵州省民生特派组工作成效初显立案4004件,党纪处分3354人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贵州省民生特派组工作成效初显,2014年3月以来,共发现问题6.7万余个,立案4004件,党纪处分3354人,移送司法机关477人,涉及金额6.29亿元。

随着中央和地方对民生领域资金投入力度的加大,民生领域案件易发多发,成为基层腐败“重灾区”,贵州省结合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在全省各乡镇设立民生特派组,集中力量拍“苍蝇”、挖“蛀虫”,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2014年初,全省以乡镇为单位,设立1491个民生特派组。

民生特派组成员除了主动出击“搜寻”线索外,还向群众广泛宣传民生特派组的工作职责、举报投诉方式等,鼓励群众参与监督。截至2014年底,贵州省各民生特派组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1.85万余件。

“我们目前还在毕节市试点实行民生监督委员会制度,在3700多个村设立了民生监督委员会,聘请农村‘五老’户、返乡创业青年等担任监督员,这些监督员的职责就是向纪检监察机关提供村里党员的违纪违法线索”,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以来,毕节市各村的民生监督员共提供民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线索720条。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