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阡获中国野生动物协会授“中国鸳鸯之乡”称号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杨勇 寇启伟 2015-04-16 10:0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石阡县获得中国野生动物协会授予“中国鸳鸯之乡”称号。

鸳鸯,是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珍稀濒危物种。在石阡县,鸳鸯群种主要分布在鸳鸯湖、凯峡河、洋溪河等河流湿地,鸳鸯湖分布的鸳鸯数量尤为最多,种群密度最大。2011年3月,该县设立了石阡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012年成立贵州石阡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还先后出台了《石阡县鸳鸯湖风景名胜区(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暂行办法》,编制了《贵州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与贵州大学合作创建鸳鸯科学繁殖基地,开展了大量宣传、科研监测等工作,县财政每年还拨出专项经费用于鸳鸯的人工投食繁殖。目前,该区域鸳鸯数量已从2011年的700对增加至1000多对,其中700多对鸳鸯已成留鸟。

2014年,该县申报“中国鸳鸯之乡”。今年4月8日,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认为该县是贵州省鸳鸯种群栖息数量最多的区域,也是国内重要鸳鸯栖息地之一,在省内具有稀有性和独特性,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和科研价值,授予该县“中国鸳鸯之乡”称号。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