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急需O型血网上“一呼百应”市民献血2600 毫升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符迪 寇启伟 2015-04-16 10:0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急需O型血网上“一呼百应”

市民积极响应,13人成功献血2600毫升

多彩贵州网讯 4月15日下午,铜仁市民毛光友将一则内容为:“我妈用血告急,谁是O型血,救救我妈,请到血站,谢谢!”的求助信息发到网络上后,很快引起当地不少热心市民响应,当天便有13名市民到血站献血2600毫升,毛光友的母亲得以顺利手术。

当天下午3点,记者赶到铜仁中心血站,前来献血的好心人士正在排队填写信息登记表,进行量血压、体格检查、血液检查等前期准备。据消息的发出者毛光友介绍,他的母亲向女士经检查患有脑瘤,于4月6日住进铜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4月15日早上9点接受大脑开颅手术,由于手术时间长、用血量大,急需准备至少2000毫升的O型血液,但血站库存的O型血告急,一时不知到哪里筹集那么多血液,只得通过网络求助身边的热心人。

前来献血的“的哥”黄文告诉记者:“我是在广播里听到的这个求救信息,自己正好是O型血,所以就赶了过来。我的母亲曾经在生病时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一直铭记在心,所以想用这种方式献上一点爱心。”

“这是我第二次献血,我的朋友在铜城仁者联合会QQ群里看到的消息,正好我是O型血,所以特地向老板请假赶过来。”26岁的龙艳梅说。据铜仁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当天下午两点半到5点半,短短3个小时就已经有20多名热心人前来献血,因部分人血型不符或身体不宜献血,最终成功献血的有13人,筹集血量2600毫升。

当天晚上7点,毛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母亲手术很成功,病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他非常感谢各位热心人的鼎力相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O型血 献血 一呼百应 市民 QQ群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