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揭晓

云南日报李翕坚 2015-04-16 09: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终评会在昆明召开。王云等10人获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木立忠等20人获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

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启动,共有161人进入初评。候选人中,大学毕业后直接创业者占34.4%,农村青年创业者占25.6%,城市青年创业者占8.7%,下岗创业青年占6.9%,复转军人、海外归国等其他类别创业者占24.4%。经过初评最终确定了30名入围候选人。4月3日至4月9日,组委会办公室将入围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材料进行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组委会在微信平台开展点赞活动,积极宣传创业青年事迹,得到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截至4月9日,30名候选人累计点赞数超过两千万次。同时,组委会委托省公安厅、省卫计委、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等部门,对候选人及申报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并委托相关单位对候选人及其企业进行考察,核实企业情况。终评会上,评委按照三大产业划分,分组讨论出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建议名单,最终由各组介绍推荐情况并进行集体合议后,通过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本届10名省长奖及20名提名奖获得者。

“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是由省政府设立的全省青年创业活动最高荣誉奖项,在过去的5届评选活动中,全省共有1.5万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活动。通过评选,激发了全省青年的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创新、争相创业的氛围。

云南日报 记者 李翕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青年创业 省长 候选人 云南 第六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