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媒体代表团赴泰国考察旅游业见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花王国引来各地游客

拉查布里府兰花园邻近曼谷,是一个位于纯自然环境中的兰花王国。

3月6日,在素查·亮桑彤总领事安排下,我们来到这里体验泰国新开辟的观兰花赏美景旅游项目。

走进兰花园,各种兰花花香扑鼻。在高大的树木、溪流和池塘之间,各式各样的兰花和其他热带花朵竞相绽放,景色秀美,令人赏心悦目。本来计划2个小时的参观,却用了足足4个小时。因为每走一步,都有不一样的美景,都希望拍个照留个影,恋恋不舍。

据介绍,这个兰花园是泰国品种最多种植面积最大的兰花园,拥有1000多个品种,包括混合杂交品种和珍贵稀有品种,一年四季都有兰花开放,可供游客全年观赏。同时,游客还可参观占地30英亩的出口专供兰花鲜切花。兰花园也提供一系列的教育项目,包括兰花实验室参观以及种植、照料兰花的信息宣传。此外,游客还可参观稻田、农户设施、小型绵羊养殖场以及植物种植区。

素查·亮桑彤总领事告诉我们,泰国所有兰花品种这里都有,去年出口兰花5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000万元。根据泰国发展农业旅游观光规划,这里纳入了农业旅游观光项目,受到了世界各地游客欢迎。该项目开发实施才一年时间,就吸引了来自欧美和中国游客30多万人次。

此外,在曼谷的一天游中,素查·亮桑彤总领事给我们做了这样的安排:参观泰国国家博物馆,增强对泰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到泰国王权免税店尽情享受购物带来的乐趣;夜幕下坐游船体验夜功府夜功河沿岸的水上市场;乘游船欣赏湄南河两岸的迷人景色……这些都让我们领略到了泰国是一个旅游元素极为丰富的国家。

“千佛之国”传递微笑

泰国以“千佛之国”闻名于世,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

泰国给每位游客留下最深的印象是微笑,这里到处是金碧辉煌、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无处不有精致美观的佛像、石雕和绘画,这些在长年青绿的椰林掩映下的古迹,为泰国妖媚动人的热带风光增添了无限绚丽的色彩。

泰国佛寺外观造型宏伟壮观,建筑装饰精巧卓绝,享有“泰国艺术博物馆”美称,是泰国的国宝、文化的精粹。在素查·亮桑彤总领事引导下,我们参观了拉查布里府龙婆颂寺,曼谷市中心的卧佛寺、黎明寺。走进卧佛寺,李克强、奥巴马等世界各国政要在庙宇参观留下的珍贵照片,悬挂在入门大厅引人注目。该寺以寺内一樽非常漂亮的卧佛而著称,卧佛长64米,是泰国第3大卧佛。这里每天吸引着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给人们无限的微笑。

参观泰国佛寺,我们看到了在泰国建筑奇观是佛寺,雕刻珍品是佛像。参观泰国佛寺,我们还感受到了,在这个微笑国度,向世界游客传递的是微笑。素查·亮桑彤总领事告诉我们,泰国人总是面带微笑,是因为在庙宇林立的泰国,佛都是微笑的,而这种微笑又是可以传递的,泰国人每天面对佛的微笑,微笑也就传递到了每个人的脸上。游客参观泰国佛寺,看佛多了,微笑也就多了。所以,到泰国旅游,一定要参观泰国佛寺,这是向世界传递微笑的地方。

云南日报 记者 陈保江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