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16州市节庆年历出炉 一大波狂欢来袭准备“接招”

云南网段晓瑞 2015-04-16 09: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16州市节庆年历出炉 一大波狂欢来袭准备“接招”

云南16州市节庆专题截图

云南网讯(记者段晓瑞)畅快淋漓的泼水节、活色生香的樱花节、脸红心跳的姑娘节、“抹黑大战”摸你黑狂欢节、激情四射的火把节、心惊肉跳的刀杆节、风情万种的中缅胞波狂欢节……在云南,找玩场不难,难的是如何“分身”狂欢。4月15日,由云南网策划制作的专题《云南州市节庆年历》新鲜出炉,为你提供最全、最炫的云南过节指南,按图索骥玩转云南不停歇。

专题将云南多个少数民族传统节庆进行整理集纳,将其中最具代表性和特色、有一定规模的79个节庆进行其中展示,致力打造集浏览、查询等于一体的功能性云南节庆平台。目前为商贸、旅游、文化交流等打造的现代性节庆正陆续整理中。

云南是我国拥有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有彝、白、傣、哈尼、壮、苗、傈僳、佤、回、纳西、拉祜、景颇、瑶、藏、布朗、阿昌、独龙、普米等族。各民族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多种语言文字、历史文化、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碰撞,让云南少数民族风情独具特色,每年的节庆也正是民族文化的集聚所在。

每个月来云南都会有不同的精彩。在四五月份,壮族三月三节、彝族赛衣节、孟连娜允神鱼节、沧源摸你黑狂欢节、墨江双胞胎节、香格里拉端阳赛马节、保山端阳花街、石屏杨梅节等一大波节日将陆续登场,等你“接招”。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