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云南省农产品出口132万余吨 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8.9%

张成 2015-04-16 09: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4月15日,记者从“魅力彩云南特色云系列”系列发布会云蔬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省商务厅通过积极给予政策资金支持等多重方式,着力推进我省高原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做出了努力。云南省商务厅每年从外贸发展资金中切块对农产品出口信用保费给予支持,截止2014年累计支持2亿多元。2014年我省农产品出口132.9万吨,同比增长5.4%,出口金额28.9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云南省商务厅办公室主任刘伟胜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近年来,我省农产品出口逐渐成为出口创汇的主力,蔬菜出口种类数量稳步增长,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国家“南菜北运”,为我省蔬菜产业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云南省商务厅紧紧围绕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这一重大战略部署,通过积极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实施我省大型批发市场新改扩建项目等举措,着力推进高原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的局面。

根据海关统计,2012年我省农产品出口110.2万吨,同比增长32.1%,出口总额首次突破20亿美元,达20.4亿美元,同比增长16.1%。2013年我省农产品出口125.1万吨,同比增长13.5%,出口金额24.1亿美元,同比增长18.1%。2014年我省农产品出口132.9万吨,同比增长5.4%,出口金额28.9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在资金扶持方面,云南省商务厅对出口本省农产品的农产品企业进行奖励;每年从外贸发展资金中切块对农产品出口信用保费给予支持,截止2014年累计支持2亿多元;对农产品企业国际市场开拓给予资金扶持;对完成农产品出口基地区域化备案目标任务的县(市、区)给予补助。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