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东风西路人行天桥上非机动车乱入 市民建议增设减速带

云南网罗浩 2015-04-16 09: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东风西路人行天桥上非机动车乱入 市民建议增设减速带

艺术剧院旁天桥禁止摩托车上桥

云南网讯(记者罗浩)“昆明东风西路艺术剧院附近的两个天桥上,每天都有电动车和摩托车骑上来,给行人造成安全隐患。”4月15日,热心市民张先生在向云南网报料时说,“桥口有明显的禁行标志,但似乎作用不大”。

上午,记者来到东风西路,从近日隧道至龟背立交桥,该路段共建有2座人行天桥,一处在艺术剧院旁,龙井街与东风西路交汇处,另一处在新闻路与东风西路交汇处。

天桥一:禁止摩托车上桥

在龙井街路口,记者看到,第一座天桥共有4个桥口,一个楼梯,三个平滑通道,其中一个桥口树有“摩托车禁止上桥”“严禁骑行”的标识。记者在现场观察,10分钟内有不下于30辆电动车径直驶上、下天桥,而路人多是选择靠边让行。

“天桥又不分逆行或者顺行,有时候你走着走着,突然后面蹿出一辆电单车,还是比较吓人的。”家住附近的刘女士说,“特别是下雨天,桥面湿滑,路都不好走,还要给电单车让行,挺危险的”。

刘女士建议,如果天桥不允许摩托车或者电动车通过,就应该改成楼梯,“这样骑车的人不就没办法上去了嘛”。而市民赵先生也认为,电动车机动性比较大,什么地方都能跑,“出于对行人的安全考虑,至少应该设几个减速带,强制性让电动车减速,这样对车主和行人都有好处”。

“天桥是公共设施,大家要自觉,不能因为自己图方便,给他人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是吧?”赵先生说。

天桥二:非机动车可通行,但要求推行

昆明东风西路人行天桥上非机动车乱入 市民建议增设减速带

新闻路口处天桥建议非机动车主推行

与第一座天桥不同,新闻路口处的天桥是允许非机动车等通行,而且路面上是设有减速带的。在桥口处,有明显的标识写着“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非机动车辆请推行”。但记者发现,除了自行车是推行外,其余非机动车车主并没有下车推行,而是直接冲上冲下,驶至减速带时才有放慢速度的意思。

通过询问电动车主,记者了解到,之所以电动车频频上桥,且未下车推行,原因有两个。一是电动车推行不方便,拿捏不好很容易加速过急,撞到行人,二是该路段有若干个路口与东风西路交汇,但并没有为非机动车专门开设调头通道,绕行路程较远,所以许多选择上桥调头。

“这边调头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在五一路,省博那里,另一个就是龟背立交了。”电动车主柳先生说,如果从龙井街出来,要去南屏街方向的话,要么逆行一段,要么从天桥上过来才能顺行,“逆行容易被交警逮,从龟背绕的话又太远了,所以基本都是选择从天桥上过去”。

记者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非机动车过天桥时请减速慢行,明文禁止上桥的,请务必绕行,避免给行人造成人身伤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减速带 非机动车 龙井街 上桥 上冲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