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毛家坝一小学缺课外书缺文具 最缺的是电子教具

云南网陈筑凌 2015-04-16 09: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毛家坝一小学缺课外书缺文具 最缺的是电子教具

没有电子教具,老师上课的方法很单一。 学校供图

“三尺讲台,只有一本课本,一支粉笔,一块黑板,老师很想给学生上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但因为教室里没有投影仪而无法实现。”昨天,昆明市寻甸县七星镇毛家坝小学鲁校长给本报打来电话,他很想建起多媒体教室,于是向春城晚报发出求助,很想参加春城晚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举办的“善行送爱,开学有礼”公益活动。他说,学校里缺课外书、缺文具,但最缺的是电子教具,为了能让孩子们在课堂上看到生动的画面,哪怕只能得到一台投影仪也好,“请大家帮帮我们!”

毛家坝小学位于寻甸县七星镇毛家坝村,目前共有一到四年级95名孩子,6位老师。去年推倒了老教学楼,建起新教学楼后,孩子们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上课,可4间教室都没有投影仪,老师给孩子们上课都只能是照本宣科。

鲁校长说,毛家坝村留守儿童很多,很多学生家长都外出打工了,只留下孩子和老人。孩子们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帮爷爷奶奶干农活,有的还是家里的“顶梁柱”。

“爷爷奶奶也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文具,又怕孩子乱花钱,因此一些孩子没有作业本只能向同学借。”鲁校长说,很多学生家里都很困难,有的学生还因为帮家里干农活而受伤。学生们虽然买不起好的文具,但他们都很懂事、爱学习。

新教室建起来后,新桌椅也有了,可教学设备不齐全,特别是缺电子教具。老师办公室里的一台电脑,是全校唯一的电子设备了。老师上课时只有一本课本,一支粉笔,一块黑板。6位老师中有4位都是年轻人,他们都希望建起多媒体教室,给孩子们上堂生动的课。

“没有动态的影像,就算讲得再生动、活泼,都不及给孩子们看一幅画、一段视频。”鲁校长说,老师常常和他商量买投影仪、建多媒体教室的事,哪怕只有一台投影仪也能给孩子们轮流上一堂生动的语文课。在春城晚报上看到“善行送爱,开学有礼”公益活动后,他就急忙给晚报打电话,希望能梦想成真。

春城晚报 记者 陈筑凌 实习生 殷翠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教具 老师 缺课 留守儿童 小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