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多所中学开设选修课 授课老师大多“跨行”上课

云南网 2015-04-16 09: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多所中学开设选修课 授课老师大多“跨行”上课

选修课塑造个性,小兴趣也能成特长。记者 黄兴能 摄

“大家来找茬——影视剧中的真实历史”、”“科学家的故事”、“UFO探秘”、“舌尖上的实验”、“最炫民族风”、“环游地球18天”……这些光听名字就已经很吸引人的选修课,如今成了云师大实验中学学生每周的享受和期待,而这些还只是学校60门选修课的冰山一角。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深受学生欢迎的选修课,授课教师都非本学科老师,而是根据自身特长“跨行”上课。除了云师大实验中学,昆八中、昆十中、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等多所中学也都开设了内容多样的选修课程,作为必修课的拓展和延伸,从而激发学生兴趣和创造力,引导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学有所长。

特色

60门选修课供中学生挑选

每周二下午4点40分,最后一节课的上课铃刚响,云师大实验中学初一、初二的2300余名学生就要来一次“乾坤大挪移”,去到不同教室上自己的选修课。现代爵士舞、写意花鸟绘画基础、云端上的数学、Flash动画制作、趣味生物实验、武术、中学生心理拓展、玩转萨克斯、英文故事鉴赏等……本学期针对初一、初二学生共有60门选修课,涉及8大类课程。

云师大实验中学校长助理陈静琳介绍,学校从2008年开始开设选修课,主要针对初一、初二、高一、高二4个年级学生。课程开发的主体既有老师,也有学生、家长和专家,目前学校选修课包括汉语言文学类、技术类、科学类、人文与社会、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与健康、外国语言文学类、艺术类8个大类。“要适应社会发展,抓教育就不能只盯着成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学生个性,培养他们的创造力,给他们展现的机会也很重要。”

由于选修课的开设,每周二成了不少学生的期待。初二学生吕泽熊告诉记者,“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上选修课,毕竟这些课都是大家根据自己兴趣选的,既能学到很多东西,也没有什么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