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部分地区女性高危型HPV病毒感染率达20% HPV病毒会发展成宫颈癌

云南网 2015-04-16 09: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部分地区女性高危型HPV病毒感染率达20% HPV病毒会发展成宫颈癌

每年的4月15~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尽管大多数癌症一旦发现都是晚期,但有两种癌症可以早期发现,一种是乳腺癌,另一种就是宫颈癌。但近几年,云南的宫颈癌患者人数却在不断上升。随着宫颈癌疫苗的风靡,不少女性对这种可以防癌症的疫苗趋之若鹜。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袁涛坦言,宫颈癌疫苗的确可以预防某些HPV病毒,但并不是全部。

数据

平均每天收治一名宫颈癌患者

袁涛坦言,宫颈癌近几年已经变得非常多见。全世界每年大约有50万人被发现是宫颈癌,其中,有13万在中国。

“在云南,10年前,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这类良性肿瘤是我们见得最多的妇科疾病。”袁涛说,但是从省一院妇科的临床数据来看,2012年,宫颈癌已经上升到该院住院部病种前十位,到2015年,已经进入了前三位,远远超过了其他良性肿瘤的发病。根据粗略统计,从今年一月到目前,在床位紧张的情况下,省一院妇科已经接诊了100余例宫颈癌患者,几乎平均每天一例。

袁涛介绍,高危型的HPV(人乳头瘤病毒)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罪魁祸首”。全国的调查数据显示,正常女性中,有10%的女性感染了高危型HPV病毒。但是在云南的一些地区,这个数据翻了一倍,达到20%。袁涛坦言,这与生活习惯、地域分布、遗传基因等都有一定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