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做谷文昌式的“四有”书记——访亚东县委书记舒成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栏的话:

谷文昌同志身上闪耀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撰文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为大力宣传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本报从今日起开设《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一座不朽的丰碑——学习谷文昌治边稳藏创伟业》专栏,敬请关注。

一个普通的县委书记、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去世34年后仍为当地群众深深怀念,群众将他与祖宗同列,“先寄谷公,再祭祖宗”成为当地多年的习俗,这是对一名共产党员最好的褒奖,这是给一名领导干部的最高荣誉。

就如何学习谷文昌,当好县委书记,为群众谋利益、谋幸福,记者采访了亚东县委书记舒成坤。

“谷文昌就是‘四有精神’的一座丰碑。”舒成坤见到记者第一句话就这样说。

舒成坤说,谷文昌不求名、不求利,一心追求的是“把人民群众拯救出苦难”,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他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不仅政绩显赫,治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而且留下了一世英名,被当地群众世代传颂。

“我们就是要做谷文昌式的县委书记。”舒成坤表示,作为县委书记,尤其作为边境县的县委书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有”要求作为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与党中央、区党委和日喀则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日喀则市委一系列工作部署,坚定不移维护祖国边疆稳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舒成坤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真正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让他们切身感受党中央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要围绕农牧民增收这一目标,深化农牧区改革,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农牧区实体经济建设,建立完善农牧民稳定持续增收长效机制,鼓励群众参与发展、推动发展;要加大财政对民生事业的支持力度,加快农牧区交通、能源、农田水利等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教育、文化、医疗等社会事业建设,积极推动农牧区繁荣发展,确保农牧区各族人民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展是第一要务。舒成坤表示,亚东县有边贸优势、旅游优势、生态优势、城镇优势、军民融合优势等五大优势,全县要按照旅游规划,围绕旅游“六要素”,打造包装好旅游景点,做好文旅结合文章,同时,运用市场手段经营旅游业,让政府挣旅游钱,让群众吃旅游饭;抓住国家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印友好交流的机遇,以亚东边贸商会为平台,做大边境贸易,同时,加快推进下亚东乡边贸市场建设,积极呼吁亚东口岸开放;积极开展亚东鱼、木耳、帕里牦牛原产地商标注册工作,重点推进嘎林岗优质蔬菜产业园及亚东鲑鱼、亚东木耳、帕里牦牛等特色种养基地建设,着力培育亚东特色农产品品牌。

城镇化建设是近年来亚东工作亮点。舒成坤说,亚东县要突出新型城镇化这个抓手,把握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支撑这两个关键,打造好三岗、帕里、下司马这三个重镇,发展好帕里综合物流园区、三岗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下司马和下亚东旅游边贸服务区、康布温泉疗养休闲区等四大区域,在城乡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力争通过3—5年努力,使亚东的城镇化建设有一个较大提升。争取在“十三五”末,全县生产总值突破10亿元,镇化率达到80%。同时,抓好新农村建设,组建工作专班,对各乡村实施整体规划、整体打造,集中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廉者,政之本也。舒成坤表示,要从严监管干部,教育督促干部正风肃纪、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树好干部使用导向,培养一批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好干部;要引导干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自律、接受他律,恪守社会功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带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引领者。

芝麻官,千钧担。舒成坤最后说,谷文昌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就是一面镜子,我们都应该对照这面镜子,做一名像谷文昌那样被群众认可的好干部。作为县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有”要求上来,认真践行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比贡献大小不比职务高低,比群众口碑不比名利多少,比心灵和谐不比物质享受,在亚东发展进步中作出自己的奉献。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