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拉萨市农牧业生产有序推进

中国西藏新闻网裴聪 格桑伦珠 2015-04-16 09:40: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4月15日讯(记者 裴聪格桑伦珠)记者从拉萨市农牧局了解到,全市各级农牧部门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扎实开展春季种植业生产工作,为全年农牧业生产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春耕备耕顺利开展。今年,拉萨市春播计划面积49.28万亩,播种工作于4月初由西向东大范围展开,计划5月下旬全部结束。春播工作计划用肥7945吨,订购农药128.98吨;完成良种调剂307.224万斤,新购良种225.53万斤,目前已全部到位并调运完毕。维修水利设施103.441公里,维修及清淤水渠225.63公里,确保了8万亩冬播作物返青用水和春播作物播种用水。维修、保养各类农业机械33600余台(套),使农机具完好率达到92%以上。落实2014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950万元。

农业科技示范前期工作落实到位。安排落实标准化生产及高产创建面积24万亩、测土配方施肥示范面积30万亩、种子繁育田22828亩。示范推广“藏青2000”、“喜拉22”、“山冬7号”、“冬青17号”新品种共14.5万亩。目前,项目田冬播作物长势较好,春播作物种植地块、农用物资已落实到位。

蔬菜种植运行良好。按照拉萨市净土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拉萨市进一步核实各县(区)的净土健康产业高原特色设施园艺产业政策补贴情况并修改完善产业补贴政策。加大蔬菜新品种引进示范工作,引进蔬菜瓜果新品种50多个。预计蔬菜播种面积达2.24万亩左右,完成目标任务的31.7%;产出各类蔬菜4万吨左右,完成目标任务的14.3%。

科技服务指导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拉萨市启动了全国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和农牧业健康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编制工作。按照“市包县、县包乡、乡包村”的工作机制,共组织技术人员80人次,结合当前农牧业主要工作和关键节点开展农牧业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开展农牧业科普宣传6场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6900余份。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