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阳志愿者组织收衣服捐山区遭质疑 官方称支持

四川新闻网周鸿 2015-04-16 09:3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阳志愿者组织收衣服捐山区遭质疑 官方称支持

志愿者放在小区门口收衣服的两个木箱

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15日讯(记者 周鸿摄影报道)“凯丽景湖门口有两个捐赠旧衣物的箱子,打绿叶义工名号,经核实,绿叶义工属重庆志愿者组织,德阳并没分支。半个月来,小区居民捐赠几乎天天装满,第二天衣物就不见踪影,但从来没看到白天来收。”日前,有德阳网友在网上表示,怀疑有不法之徒借用慈善名义做不法之事。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绵竹市文明办获悉,该组织已经向文明办提交了注册申请表,只要这个组织确实在做好事,就会给与鼓励和支持。

摆两个木箱收衣服却没看到人

今天中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凯丽景湖小区看到,两个一米多高的木箱放在小区门口却无人看守,上面写着废旧衣服捐赠箱,支援灾区,救助贫困,并注明了可捐赠的进行清洗消毒包装送往云南灾区和凉山青海等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和其他志愿者组织;不可捐赠的则由环保部门处理避免环境污染。

同时,箱子上留下了主办单位为德阳市绿叶志愿者组织,以及监督电话。记者打开木箱,发现里面已经装了少许的衣服。

“这两个木箱放在这里有点久了,还是有小区居民捐衣服。”小区保安介绍,只是在放木箱的时候看到有人,是一个看起来30岁左右的小伙子,以后就再也没看到,也不知道衣服是什么时候拿走的。

“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放的,他说他是绵竹一家公益组织。”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这个年轻小伙来物管申请要在门口摆两个箱子收旧衣服,但因为不知道这个组织真假,因此物管先让这个组织到当地的社区报到,最后由社区打电话过来,才同意让在小区门口摆。

绵竹市文明办:已收到该组织申请

那么到底有没有这个组织呢?这个组织是否是重庆的绿叶义工组织的分支机构?

通过木箱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对方自称姓刘,绵竹人,曾经在重庆上学参加过当地的绿叶义工组织,觉得这个公益组织做的非常好,因此今年回到家乡后借鉴该组织经验,建立了自己的公益组织,目前已经有30多名志愿者加入。

刘先生表示,目前,他们在德阳市区的五个住宅小区放了木箱,已经收到了近1吨的衣服。目前正在将这些衣服进行分类,可以使用的寄往贫困山区,不能使用的则由环保部门处理。

“我们已经向绵竹市文明办递交了申请。”刘先生说,目前,组织机构设在绵竹市新市镇,由于是新成立的公益组织,还有许多地方不完善,因此是一边做一边改。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了绵竹市文明办。文明办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确实收到了一个建立德阳市绿叶志愿者组织的申请表,不过申请手续还并不完善。

“只要他们不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真正的开展公益活动,我们还是非常的支持。”该负责人称,对于捐赠衣服给贫困山区,捐赠后应该要有受捐组织的开的证明,这样才能让捐赠人看到捐赠物去了哪个地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