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速公路上有了救治点 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更快

华龙网-重庆晨报廖怡飞 4月15日 2015-04-16 09:31: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速公路上有了救治点 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更快

G50江北主线站的急救站。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廖怡飞 4月15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与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三二四医院达成“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绿色救治通道”合作框架协议,与三二四医院共建的“院前医疗急救站点”在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二大队(G50江北主线站)亮相。

昨日下午2点,晨报记者在G50江北收费站出城方向的出站口执法亭处看到,空地上停着一辆救护车,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正在车上随时待命。作为我市首个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救治点,救护车配备有诸如呼吸机、心电图机和便携式医用包等固定的专用医疗仪器。

三二四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刘万宝介绍,救治点的救护车多是针对外伤病人,轻微的可以赶到现场救治,而重伤病人,救护车将第一时间转运至就近医院。

市交通执法行政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救治点辐射范围为30公里。一旦发生事故,在交通执法队员接警后,就会第一时间通知救治点待命的医务人员,然后一起赶到事故现场。“G50江北收费站是我们试点的第一个救治点,未来这些救治点会覆盖全市主线收费站。”

刘万宝表示,以三二四医院辐射的最远距离为例,这个救治点可以让医护人员直接从高速公路赶到事故现场,能节约至少30-60分钟的宝贵时间。

救治点前3个月试运行期间的工作时间为每天下午1点至次日上午9点(事故易发时段),3个月后将调整为24小时全勤值班;救治点备有一台救护车,三名具备急救经验的骨干医护人员。

目前,四家相关医院已与绕城高速沿线基层大队和包括长寿、南岸茶园、南川、武隆、彭水等区域内的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辖区大队建立区域对应联络关系,逐步建立起院前医疗急救站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