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上半年公务员48092人报名 平均竞争比24:1

华龙网王奕懿 2015-04-16 09:31: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龙网4月15日17时30分讯(实习记者王奕懿)本月25日,重庆上半年公务员招录将迎来公共科目笔试。今(15)日,记者从重庆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本次公招原计划招录2090人,因部分职位达不到开考比例或无人报考,减少了52个指标,实际招录2038人。公招吸引到48092人缴费并确认参考,平均一个岗位有24人竞争。和去年下半年39:1的竞争比例相比,激烈程度有所下降。

实际招录2038人 48092人报名

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2090名工作人员。其中,公务员1451名(含人民警察1021名),参公人员639名,招录单位涉及25个市级部门、34个区县。

到报名全部结束,据市人力社保局统计,我市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共吸引48092人报名缴费,确认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达不到开考比例或无人报考,包括渝北区综合执法支队招录的市政执法5在内的52个指标被迫取消,不再招人。使得招录人数由原本的2090人减少至2038人。如此一来,平均每个指标的竞争比例达到24:1。

最热职位992人报名 竞争比最高达449:1

从缴费人数上看,沙坪坝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参照)招录的市政行政执法2、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招录的综合管理、万州区乡镇招录的综合管理3和综合管理1,均有400以上的考生报名缴费。

从报名的整个数据来看,沙坪坝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参照)市政行政执法2一职以992人报名的成绩成为本次报名的最热职位,报名人数是第二名的近两倍。但由于该职位招录指标为8人,所以竞争比例并不算最高。

另外,记者从公布的报名数据表上看到,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管理一职,招录1人,缴费人数为449人,竞争比高达449:1,为本次招录中竞争比最高的职位。紧随其后的是江北地税局招聘的基层税收行政执法1,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缴费人数达322,竞争比为322:1。

记者发现,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招录综合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除要求考生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他均无要求,这是吸引大批考生报考的原因。

限专业限户籍 12个职位无人报考

有的职位火爆,而有的职位却遇冷。由于无人报考以及没有达到开考比例,最后有12个职位取消招录,其中包括渝北区综合执法支队招录的市政执法5、市商委(市粮食局)粮油调控管理处招录的粮油仓储、万盛经开区分局的基层民警(计算机1)以及长康监狱的狱医职位11等职位。

此外,还有17个职位核减了人数,有涪陵区公安局的法律宣传、铜梁区环境监察支队(参照)的技术管理、奉节县公安局的基层民警3等职位。

记者发现,这类职位主要集中在司法系统,多为基层、教管、教育矫治等职位。尽管不少职位愿招专科生,也没有工作经历,但对考生的专业、性别、户口所在地、服务年限等有明确要求。加上工作性质,让一些考生望而却步。

市地税局为本次报考大户 本月25日开考

本次报名人数较多的地区部门中,市地税局以“绝对优势”占据了首位,缴费人数达5656人,再次印证了税务系统为每年的报考大户这一特点。

另外,沙坪坝区以2019人报名缴费,成为重庆主城最“热”地区。位居第二的是渝北区,招录指标为34人,共计1817人报名缴费,排名主城第二。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4月25日,笔试成绩发布时间为5月27日,现场资格审查工作在6月1日至6月13日之间进行。

报考公安、森林公安、司法人民警察、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的考生,将在6月2日至6月13日进行体能测评。

此外,报考市外经贸委、市外侨办的考生,还需在面试前(6月2日至6月13日之间)进行专业科目考试。面试将于6月14日(市司法局所属职位为6月13日、14日2天)进行,录用审批原则上将于8月底结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