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安新民中学红十字博爱超市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安新民中学红十字博爱超市启动
新民中学爱心超市。(何东方 摄)

同安新民中学红十字博爱超市启动
新民中学献爱心。(何东方 摄)

415日,厦门市新民中学红十字博爱超市在一个简朴而又热烈的仪式中正式启动。

厦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敏、赈济部部长杨碧英,同安区文明办主任纪耿、未成年办主任张荣森、团区委副书记彭代梅、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永富、教育局德育科科长蔡东溪及厦门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社会爱心企业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新民中学作为农村初中校,有90%以上的学生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近30%是家庭经济较为贫困的学生。学校成立红十字博爱超市,旨在帮助贫困学生缓解求学上的经济压力,表彰奖励德育、学习等方面表现突出、优秀的学生,搭建一个全校师生互助互动平台。

新民中学校长吴育刚告诉记者,博爱超市物品包含书包、尺笔、台灯、油、米、面、衣服、鞋袜、雨伞等日常生活学习用品。上述物品全由市、区红十字会、区未保办的项目经费给予支持及厦门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爱心企业或个人捐赠,物品总值21.1万元。超市由学校团委负责管理,学生团干志愿者负责日常工作。

厦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敏在启动仪式上说,要将博爱超市打造成红十字文化传播的平台、志愿服务的基地及道德实践的平台,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讯员 郑素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