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开幕 艺术春风四月吹遍江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14日下午,记者从法国驻武汉领事馆获悉,第十届“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将于416日至710日正式在江城拉开帷幕。

据介绍,中法文化之春脱胎于中法文化年,由法国驻华使馆于2006年正式创立,迄今已吸引了累计超过八百万名观众。本届文化节从410日开始,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内,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长春等30多个城市组织超过100个项目的400场活动。将主要围绕十大门类进行:视觉艺术,建筑与设计,新媒体,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爵士与当代音乐,舞蹈,戏剧、新马戏与街头艺术,电影,文学,少儿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新浪潮电影回顾展---“新浪潮”的顽皮鬼,成为文化节在武汉站的首秀,将在416日到22日展映法国新浪潮电影的经典之作。而6月中旬将在汉口江滩举行的夏至音乐节,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更将文化节的气氛推向高潮。同时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还有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巴拉巴拉家庭秀”,体现活动对少儿成长的关注。

而本次文化节的海报设计也匠心独运。十年,十张视觉设计。海报将法国文化中极具代表意义的名画和中国的京剧脸谱结合起来,代表着十年来“中法文化之春”在两国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平台作用。主办方希望“中法文化之春“可以成为面向法国和中国文化的大众节日,在每年的4月到7月期间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实习记者 吴瑶 通讯员 诸雪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