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海淀区旅游资源(苏州)推介会在苏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市海淀区旅游资源(苏州)推介会在苏州举行

2015年4月10日,北京市海淀区旅游资源(苏州)推介会在苏州新城花园酒店举行。推介会上,围绕海淀区“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中关村科教旅游”、“西山文化休闲旅游”三大旅游品牌资源,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了海淀鲜明的特色旅游资源,香山、世纪明德、科学国旅等旅游企业共同为苏州市民带来了一场身临其境的海淀旅游盛宴。并在会上签署了海淀·苏州区域友好合作协议。

海淀旅游资源重磅亮相

海淀,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全区面积430.8平方千米,集中了峰林、山谷、温泉、湖泊、溪流、名胜古迹、民俗风情等众多旅游资源。虽有人作,宛自天开,古典皇家园林在这里伫立:有“三山五园”之称的畅春园、圆明园、 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万寿山清漪园(颐和园)以及周围上百处皇家赐园和王公贵族的私家宅园、寺庙园林,堪称皇家园林文化的精华与世界造园艺术的典范;启迪未来,创新源起,科教资源在这里汇聚: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一流大学为代表的78所高等学府星罗棋布;以百度、联想、爱国者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在中关村里生长;251处科研院所,占全国三分之一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200多所图书馆,50多家出版社……成就了世界罕见的科教旅游资源密集区;迤逦西峰,最堪图画,大西山文化在这里融合:北起京西小黄山——凤凰岭,南至千年古刹——大觉寺,西山风景长廊串联起的大西山旅游带不仅生态环境优良,更有博大的人文历史情怀,曹雪芹在西山脚下成就了世界的红楼梦、法国著名诗人圣琼·佩斯曾在这里抒发情怀……

2015年苏州国际旅游节是一次备受世人瞩目的国际盛会,北京海淀作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无论是以传统园林建筑精华为特色的颐和园、圆明园,还是众多高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集聚的中关村,亦或山水秀丽、风光迷人的大西山,都有着独特的海淀味道。尤其是中关村科教旅游,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

盛景海淀 旅游再升级

游海淀,品海淀。在各种派系美食斗艳争辉的今天,海淀的宫廷佳肴依然是舞动在舌尖上的魅心盛宴,满足了历代食客对美食的无尽追求。这些源自皇家御膳的精品菜肴,以及散发着的雍容华贵之气,内里蕴含着的宫廷饮食文化,都让人们念念不忘。颐和园听鹂馆的万寿宴,源自宫廷寿膳房的膳单,仍然能代表古代规格最高的皇家盛宴。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富丽堂皇、仿古宫殿建筑的展陈,活色生香的皇家菜历史讲解,古装情景演出都让人们品味到尊贵。惠丰堂、松林餐厅、白家大院等等,也都是主打御用美食,共同为游客呈现海淀的美食品味。

海淀的美景也吸引了众多国际性活动的落户。TNF100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就在大西山找到了最美的赛道,穿越整个西山龙脉,融合了古道、名刹、皇家园林、文物古迹,间或山花烂漫、啾啾鸟鸣,间或断垣残壁、参天古木。沿着赛道漫步缓行,独属于海淀西山的休闲之感漫上心头。

近年来,海淀以三大特色旅游品牌为载体,不断整合科技、教育、文化等资源、跨界融合,勇于开拓,开发旅游项目、创新旅游体验,各类主题活动和全新、丰富的旅游线路,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体验。本次推介会是海淀旅游宣传的一次重装出发,向苏州市民推介了全面而深刻的海淀,对于宣传海淀旅游品牌、提升区域形象具有全新的影响。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从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面,以更积极的交流合作形式推进两地在园林景区建设、科教旅游资源转化、宣传推广等更多方面的经验共享。促进两地行业交流,结成北京海淀-江苏苏州旅游行业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更有利于双方旅游资源效益的发挥,促进城市旅游的进一步发展。(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董海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