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7万游客参与农业嘉年华“草莓票香”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购买全价票换20元的草莓采摘券,是第三届农业嘉年华“草莓票香”推出的优惠活动。据统计,从3月14日至4月12日“草莓票香”活动结束,期间共有17万游客参与了该项活动。

为了让游客在逛园的同时就能吃到新鲜的昌平草莓,市民拿着采摘券,除了到指定采摘园采摘外,还能在园区内的草莓接待站直接换取一盒草莓。这些新鲜草莓由昌平区的各大合作社向种植户统一收购,每天配送到园区各站点。

“按去年的量准备的,结果措手不及!一天往园区共送了1800盒草莓。”北京天润园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学军仍记得开幕当天遇到的紧急情况,草莓的需求量比去年超出了一倍以上,只得又赶紧联系各草莓园现摘装盒送到园区。在随后的双休日、清明小长假期间,合作社调整了社内152户草莓种植户的草莓供应量,准备了充足的草莓。

“草莓票香”活动期间,合作社共向场馆运送了46000盒草莓,收入达到了120万元,比去年多出了22万元。郑学军说,送到园区的草莓质量也有严格的要求,要保证“个头儿均匀、新鲜无破损”,让游客爱上昌平草莓的味道,吸引来更多的“回头客”。

草莓种植户刘海晨参加了两届的“草莓票香”活动,今年再次尝到了甜头。去年年初至6月中旬的整个草莓季,刘海晨的3个草莓大棚挣了12万元,而今年刚到4月中旬,就已挣出了去年草莓季的总额。“ 不仅挣的多了,回头客也来的多了,以后每年都不用发愁了。”刘海晨说,自家的草莓园位于兴寿镇西营村,大棚位置较为偏僻不容易被采摘客“选中”。今年从草莓季刚一开始,来的客人就多为去年“草莓票香”的“回头客”,这些老顾客还带着“新面孔”来采摘草莓,“回头客”的队伍逐渐壮大了。

已开展两届的“草莓票香”活动,不仅带动了昌平区的草莓产业,打响了昌平草莓的知名度,更促进了草每种植户的增收。(通讯员 郑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