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影老演员冯奇去世 曾出演《铁道游击队》等影片

解放网彭骥 2015-04-15 16:15: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影老演员冯奇去世 曾出演《铁道游击队》等影片

《铁道游击队》剧照。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据上海影协消息,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冯奇于4月13日去世,享年91岁。冯奇曾出演过《两个巡逻兵》、《铁道游击队》、《舞台姐妹》、《红色娘子军》、《阿诗玛》等经典国产电影。

冯奇扮演的角色亦正亦反,他在《两个巡逻兵》、《铁道游击队》、《舞台姐妹》、《长虹号起义》中塑造了解放军干部、游击队员、老艺人、地下党员等正面形象;也曾在《红色娘子军》、《阿诗玛》、《春苗》、《蓝色档案》等片中成功地扮演过反面角色。据悉,有人曾问冯奇:“你长得慈眉善目的,怎么在电影里总演坏人呢?”冯奇说:“别提了,自从我在一部影片里饰演了一个不务正业的医生后,一上街就有人指着我说:‘看,那不是钱济仁吗?’从此,导演就尽让我演反面人物了。”

2005年,冯奇被授予第10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特别荣誉奖”。2012年上影演员剧团重阳节聚会,冯奇坐着轮椅出现,很多老艺术家过来打招呼,冯奇风趣地自我调侃:“我现在是半自理的情况,可以自己吃饭,不需要人照顾,我以前喜欢喝点酒,吃点鸡皮、鸭皮,现在不敢吃了。而且我每天都从四楼下楼去锻炼锻炼,看看京戏,只是走路需要人看着。可我现在不仅需要长寿,还要健康长寿呢。”冯奇曾受访介绍自己的晚年生活,将自己和同甘共苦的老伴徐淑敏的两房一厅唤作“安乐窝”,表示自己会哼唱几段京剧老生戏《空城计》、《甘露寺》过过瘾,认为“养生贵在养心,常乐永葆青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冯奇 铁道游击队 演员 影片 上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