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5岁正青春!浦东主题展三大亮点抢先看

东方网朱贝尔 曹磊 2015-04-15 16:15: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5岁正青春!浦东主题展三大亮点抢先看

25岁正青春!浦东主题展三大亮点抢先看

图为:浦东开发开放25周年主题展现场。

东方网记者朱贝尔、曹磊4月14日报道:政府展可不可以好看好玩?浦东的答案是:可以。4月18日起,浦东展览中心以“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为标题的浦东开发开放大型主题展将盛大开幕。

“希望用有意思的方式来表达有意义”。25岁的浦东正值青春年少,这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专门展示浦东形象的展览盛宴同样精彩纷呈。展厅由使命、改革、规划、创新、产业、开放、家园、自贸区八大主题构成。

看点一:怀着一颗童心开启奇趣旅程

爱丽丝一脚踏进兔子洞,从此开始奇妙的旅行。如果说有一颗童心就是孩子,那么,孩子们,走进这次大展就仿佛走进了一个游乐园。

浦东从成陆到今天的历史,被制作成一幅幅高科技的动态油画,巧妙地嵌入外滩情人墙、浦东141号、陆家嘴等实物置景里,亦真亦幻,绝对震撼;明明是正常走路,大地忽然塌陷,路面变成瀑布……艺术家绘制的5D壁画,让人仿佛走入画中,穿越新场古镇和迪士尼。

看点二:玩转全息幻影技术刷“存在感”

与前沿科技零距离。此次展览将不是简单的图片和实物叠加,而是引进了一批创意团队和具有科技含量的创新企业。通过高科技透光屏,浦东25年产业结构优化的进程一览无遗;互动环节,不妨玩转全息幻影成像技术,刷“存在感”。

走进“产业厅”,名叫“YuMi”的机器人,它是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上实现人机协作的机器人。浦东制造,来自康桥ABB公司,在生产线上可以与工人合作生产,而在这里,则与舞蹈演员互动,指挥七块巨型多媒体展示浦东四新经济的新成果。

布展工作负责人表示,创新、创意本来就是浦东骨子里的东西,浦东有科技创新的实力,“准确解读浦东是展览的基础。好看、好玩也是本次展览的目标效果之一”。

看点三:一张图看明白浦东的“先试先行”

上海以融资租赁形式进口的首架飞机图片,折射出2010年浦东率先突破工商注册、机船进口适用低税率等六大制度障碍,成为国内融资租赁最集聚的地区的历程。

三顶执法人员的帽子合而为一,形象生动地诠释了2014年浦东将工商局、质监局、食药局“三合一”,成立市场监管局。另外,同年还成立了知识产权局,系全国首创。

张江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图片则讲述了2015年张江镇在全市率先取消招商引资职能,交由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负责,而管委会承担的社会管理职能则交由张江镇负责。

另外,此次展览还曝光了2000多张珍贵照片。其中不少征集自浦东老开发、收藏家、摄影家、媒体记者和普通市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浦东 青春年少 图看 存在感 看点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