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一季度CPI涨2.3% 物价波动"温和上涨"

解放日报徐蒙 2015-04-15 16:15: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15日消息:上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昨天发布,今年3月份上海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月上升2.5%。今年一季度,上海CPI同比上涨2.3%。

从今年一季度CPI走势看,上海物价在1月份低开后,二三月份回升到正常水平。今年3月份CPI2.5%同比涨幅,增速和去年同月保持一致;一季度2.3%的同比涨幅,增速比去年全年低0.4个百分点。和全国走势相比,上海今年一季度CPI波动幅度更小,物价保持在温和上涨的合理区间。

从分类价格看,上海3月份食品类价格上升2.7%。市民“菜篮子”中,一季度上海鲜菜价格上涨最快,同比上涨5.6%,而随着当前气温回升、降水适宜,天气条件有利于鲜菜生产,预计菜价会逐渐回归平稳。

交通和通信类价格,3月份同比下降2.4%,一季度同比下降2.5%。市统计局调查显示,上海道路交通拥堵、小区停车难日益影响市民购车意愿,而外牌限行新政对沪牌中签率更是“雪上加霜”,很多购车者买了车却迟迟无法上牌,多因素叠加,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新增的消费需求。

市统计局报告指出,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比去年稳中有升,市民对家庭收入的信心呈现比较明显的上升趋势,这与一季度各企业和单位集中发放第13个月职工工资、各类年终奖金和上调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举措相关,加之今年一季度沪深指数加速上涨,连创新高,提振消费者对家庭收入增长的信心,也提高了整体消费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上海道路 波动幅度 上海居民 菜篮子 物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