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爱痴狂女大学生当街找男友 多人拒绝仅两人同意

东方网何梦璇 2015-04-15 16:15: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爱痴狂女大学生当街找男友 多人拒绝仅两人同意

据《青年报》报道,“你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女大学生小陈自制视频24小时内阅读量破4000,她化名“成千”在校园中四处询问男生愿不愿意做自己男友。结果,上街4分钟内,20多人中只有2人答应,后来却失踪了。

多人拒绝仅两人同意

4分钟的找男友视频被疯转

4月11日晚,同济大学的许多同学手机朋友圈中一条视频被疯转,视频中一名女生在校园的大街上为自己。“其实主要是想路访大家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前面的是我们设计的情节,其实我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同济大学的陈同学在短片中化名“成千”,在校园里四处询问男生愿不愿意做自己男友。

这个近4分钟的小视频在朋友圈内得到了疯传,在学校的男生寝室楼下、校园小路边、面包房旁,视频中一共出现了20多名男生。据悉,还有的男生片段是被剪掉了,而在20多名被访的男生中,仅有2人很羞涩地表示愿意,有1个人跟“成千”同学交流后感觉很有意向,可是却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视频制作者小陈的朋友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想找到这名男生,“寻找真爱”、“人肉搜索”等标题屡屡出现,有同学觉得好笑有趣,也有的同学纯属凑热闹。视频是在11日晚上9点40多分开始发出,零点之前,就已经阅读量破千。24小时以后阅读量就超过4000。

坦言害怕做剩女

鼓起勇气做点疯狂的事

陈同学本人和视频中一样,身材微胖,齐齐的刘海,头发刚刚到肩,戴个厚眼镜,个头有170公分。她说视频之前是在微信平台上发出,有两个微信号,一个加了V的有3000多阅读量,另一个也有1000。陈同学一直在负责微信平台的维护运营,这次本来只是想要拍摄个视频,“刚开始是觉得会很好玩,我也一直单身很多年,从来没有过男朋友,想从男生方面来寻找原因,想要发掘一下男生们的爱情观,然后变成男生们喜欢的那种女生。现在马上大四要毕业了,想毕业前鼓起勇气做点疯狂的事。”

陈同学笑称自己是“实干派”,可是刚开始确实是很不好意思,后来她发现“爱就要勇敢说出来”,开始慢慢放开了不再拘束,采访了更多路人,甚至还有包括学校送水大叔和停靠在路边的卡车司机。她说现在的男生都比较拘束,不愿意相信“一见钟情”。

陈同学说自己上学期实习时就曾经借着喝醉主动向喜欢的一个男生表白了,可是对方委婉地拒绝了她,她还难过得哭了好久。她说自己马上大四毕业了,还要继续读研究生,很怕自己成为剩女,“现在剩女这么多,我一定要在成为剩女之前摆脱单身!”

之后再次错过那一位

坦言自己被大家认可已很满足

视频中那名羞涩说可以的男生后来一直没有找到。忽然有一天早晨,陈同学在赶地铁时看到了这名男生,却擦肩而过不敢上去相认,又错过一次。对此,小陈说自己没有太难过,也知道一面之缘不可能算真爱,“视频刚发出的时候很想要找到这个男生,很激动很紧张,一有人回复就期待是有回音了,现在觉得也没这么重要了,”她说在转发的过程中同学们给了她满满的祝福,已经很开心了。

此前她担心会不会给男同学们带来困扰,曾经想放弃过,后来是在每一次访问后征求询问了对方可不可以播才放上去的。在拍摄视频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可是得到了老师们很大的支持,她说自己很感激。

[受访男生]

直接答应太快太不负责了吧?

青年报记者辗转找到了视频中接受采访的一名男生。这位在视频中拒绝了陈同学的男生是机械专业的学生,他当时是因为已有女友,才拒绝了陌生的陈同学。“这是个严肃的问题,我还是很传统的,找个女朋友要对人家负责的。”他说这也算是对爱情的忠诚。

这位男生坦言,他当时听到这个问题着实吓了一跳,太突然,不能接受。“没什么基础又都不相互了解的话,不能贸然做男女朋友吧,在彼此了解之后能感觉得到对方有没有吸引力,不是见一面觉得看上去比较漂亮,比较风趣,比较有魅力,就觉得是真爱了。”

提到陈同学的苦恼“害怕错过了喜欢的男生”,这位男生坚持,“可以要个电话号码或者周围同学找一找有没有认识这个男生的,但是直接说‘可以做我男朋友吗’太快、太不负责任了吧。”还有一名男生也说,不管是怎么样遇到的女生,一定要慢慢了解之后再说要不要做男女朋友的问题,了解得差不多就可以开始了,“也不能太久,太熟悉了会没有新鲜感。”

[专家声音]

要善意地去对待年轻人的爱情

针对陈同学视频中找男友这个现象,复旦大学的爱情社会学教授顾晓鸣说,其实不应该把它看成是恋爱,它更像是一个心理测试,应该更复杂地去分析这个问题。“我们是对于这个现象而不是针对这名同学来说,这样用社会方式去找男朋友,男生可能会被吓到,会被怀疑是不是在作秀。爱情其实是很微妙,很慎重的,我们表达爱的方式可以预示着某些东西,可能体现了你的爱,玩弄了爱或者是亵渎了爱。”顾老师说,就好像现在常常很多男生在女生楼下点蜡烛表白,其实很多女生不一定就会很感动开心,感受到男生的爱。她可能觉得男生这样公众表白自己会很窘迫,很没面子。

顾老师说,对于年轻人的爱情我们要更加理解,善意地去对待。“我们求爱的方式可能会误解了爱,就像视频中的男生没有出现。对于这样类似‘招聘’的找男友方式,如果真正喜欢女生的男生就会不好意思当面接受,如果他也喜欢这个女生,就可能会默默地关注她,慢慢接触,如果两人性格上合得来自然就会在一起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剩女 视频 找男友 为爱痴狂 女大学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