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七成村(社区)书记高中以上学历 九成选民参加换届投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2月底,全省有20086个村(社区)党组织、20071个村(居)民委员会全面完成换届……14日上午,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在南昌市滨江宾馆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通过换届,一大批政治素质好、带头致富和带领致富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城乡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村(社区)“两委”班子总体上呈现学历结构、年龄结构、性别结构、来源结构“四个进一步优化”的特点。

诸多“首次”凸显改革创新

记者从会上获悉,换届选举期间,江西首次提出各地可结合实际制定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的具体条件及不宜当选的情形;首次提出可结合实际,把符合条件的村医村教选为村“两委”班子成员;首次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采取公开招聘、选聘等方式面向社会选拔村(社区)党组织成员;首次提出女性进村“两委”班子“三个确保”:确保村“两委”班子成员中至少有1名女性的基础上,确保村妇代会主任100%进村“两委”班子,确保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和正职比例要高于上届;首次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明确突出“十严禁”纪律要求;首次建立选风选纪群众监督员制度和候选人诚信参选承诺制度等。

防止干部“带病上岗”

为防止干部“带病上岗”,省相关部门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全部开展任期届满审计,把上级投入资金多、建设项目多的村(社区)列为审计重点对象,将群众集中反映的“三资”管理和使用,涉农资金发放、征地拆迁补偿等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内容。

据悉,全省20162个村(社区)均开展了“两委”班子成员任期届满审计,审计面达100%。对审计有问题的306个村(社区)分类进行整改。

据统计,换届工作中各地各级共查处违反换届选举纪律案件75起,通报28起,处分、处理135人,其中取消候选人资格11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9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两委 社区 换届选举 高中 换届工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