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站稳4100 20只低“市净率”股供您参考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李冲 徐兢 马燕 2015-04-15 15:03: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讯周二有15只新股申购,占本周30只新股申购数的一半。但连日来成交量过万亿成“新常态”的A股,顶住压力站稳4100点。两市已无“破净股”,在资金纷纷涌向价值洼地之际,低“市净率”股引发关注,扬子晚报记者据周二最新数据梳理了20只低“市净率”股供您参考。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徐兢 马燕

A股震荡后不改上升本色 新股对大盘影响减弱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失守4100点,最低下探4091.26点,最高上探4168.35点,再创逾7年新高,至收盘报4135.56点,涨13.85点,涨幅0.34%,成交8146.45亿。深成指低开震荡盘整,收报14042.46点,跌107.04点,跌幅0.76%,成交6404.52亿。创业板高开震荡调整,最高上探2593.7点冲击2600点关口,最低下探2539.94点,振幅超2%,收2558.85,跌0.74%。两市超百股涨停。得注意的是,两市成交逾1.4万亿,这已经是连续11个交易日破万亿。

交运设备、海工装备、电力行业、铁路基建、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核能核电、民航机场、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国产软件、基本金属、文化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在众多股民卖股票打新的压力之下,大盘能够挺住实属不易,说明了市场人气仍旺。新股对市场的影响已越来越小,上次发新股的一周反而大涨,这周估计也不例外。

恒指收跌B股不再全线涨停 香港无线又要开播《大时代》

因价值洼地而被资金爆炒的港股和B股都有所回落。恒指连升8日,技术指标超买严重,低开1.17%,早盘曾收窄至0.5%,午盘跌幅扩大,一度低见27483.45点。截至收盘,恒指跌1.62%,跌454.85点,报27561.49点。全日成交2375.97亿港元,港股通剩余额度78.36亿人民币,使用了25%。有意思的是,近日香港无线电视台突然宣布,为配合股市热潮,于下周一重播《大时代》。尽管无线高层称不担心“丁蟹效应”重现,但仍引起一些股民在网上热议。所谓“丁蟹效应”(又称“秋官效应”)是股票市场的一个奇特现象。指的是从郑少秋于1992年在《大时代》中饰演丁蟹开始,凡是播出由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恒生指数或A股均有不同程度下跌,股民损失惨重的现象。据不完全统计,郑少秋的电视剧、节目播出后股市有明显下挫记录的达到了32次。

B股板块比起前几个交易日走势温和,不再几乎全线涨停,而是深中华B、自仪B等7只B股涨停。B股指数高开低走,收盘涨幅收窄至2.67%。

乐观派看高4500点 谨慎派提醒别被胜利冲昏

机构对后市的看法产生了分歧,其中,“乐观派”机构看高4500点,但提醒股民后市操作选股有讲究。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大盘连续逼空后的大震荡,预示着分化即将展开,在大趋势依旧向好并且4500点观点不变的前提下,一方面,切勿追高,尤其是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创业板高估值个股;另一方面,低位启动的蓝筹股,后期补涨需求升温,可逢低积极布局,如金融股当中的证券板块、大基建中的“中”字头个股。

“谨慎派”机构则提醒股民,“疯牛”不是政府所希望看到的。长城证券分析师彭益提醒,这一轮牛市并不是只有A股一个战场,同时还有新三板、香港市场、B股战场,当然主战场还是A股。他强调,别被胜利冲昏头脑,市场像现在这样疯涨,到8月就将突破6124点,到年底就将上万点。政府需要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而不是疯牛。还有私募基金人士表示,未补缺口这种对多方能量快速消耗的方式,不利于股指的长期健康上行。现在需要警惕市场出现2007年时“5·30”那样的黑天鹅事件。

关注低“市净率”股

4100点之上得了“恐高症”?

记者为您统计两市“市净率”最低20股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连日大涨之下,A股已无“破净股”。3元以下的低价股也已不复存在,10元以下股票仅300多只。据周二最新数据,扬子晚报记者约请资深分析师,统计出目前市净率最低的20只个股(详见附表)。

记者看到,根据统计,沪深两市除停牌股外,市净率低于2倍的股票仍有近100只,且以主板股票为主。其中市净率最低的股票为鞍钢股份与交通银行,两者的市净率均为1.08。从行业来看,市净率最低的20只股票集中在钢铁、煤炭、银行领域,分别为鞍钢股份、交通银行、宝钢股份、华泰股份、中煤能源、上海能源、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其余的市净率最低股分别集中在房地产、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等领域。有分析指出,破净股是衡量牛市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但破净股的大面积消失并不意味着A股见顶。比如2007年3月,A股已无破净个股,但大盘仍走出翻倍行情。

南京一位本土券商研究员表示,A股告别“破净”和全面进入“4”时代后,对普通投资者或许已存“恐高”情绪,不知道买啥股票好,资金和投资者愈发想找“价值洼地”。他建议可参考市净率指标。不过,他提醒不要单纯参考市净率,最好结合“低市净率”、“今年以来涨幅不高”、“绝对股价不高”、“低估值”等指标,都符合的股票相对安全,相对于大盘滞涨,后市有补涨空间,安全边际较高。

此外也有市场人士提醒,并非所有低市净率的个股都有投资价值。一位证券研究所所长称,有些净资产能够帮助企业持续经营并创造利润,有的净资产则可能纯粹是破铜烂铁,这些在投资时也要留意甄别。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