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在新疆正式落地

新疆日报石鑫 2015-04-15 14:4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伴随着‘农村电商战略’的落地,特克斯县今年将有一千名农牧民成为创客。”新疆特克斯县供销社主任、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刘文歆说。这意味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在我区正式落地。

据介绍,特克斯县今年启动实施“农村电子商务年”活动,促进农业产业与现代信息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特色产业的飞跃发展,使农村经济社会和流通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根据《特克斯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特克斯今年底将建成3个电子商务示范乡镇、7个淘宝村(社区)。计划3年内,电子商务应用覆盖全县各乡镇。

“我们的目标不是产品上线和品牌提升,而是打造电子商务与乡村旅游文化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电子商务+旅游文化+农产品+农村消费’的电商发展模式。”刘文歆说,最终目的是将特克斯建设成为网上“一带一路”的贸易重镇,电子商务产业促进农牧民收入明显增加。

据悉,为加快电子商务进乡镇、进村进度,特克斯县已与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签署合作协议,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的建设已经到了人力资源配置阶段,即将启动首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建设,物流体系建设和赶巴扎网电商交易平台建设正在同步进行中。

“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建设同步展开。首批针对参与此项目的34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的培训已经开始,接下来要启动的是针对村级电商服务站站长、当地种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企业主及高管的培训,今年计划培训一千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