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失业率在4%以内

天山网李敏 2015-04-15 14:4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新疆第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7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0.13万人,增长1.12个百分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9.3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今年第一季度新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5.81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2.91%;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99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完成目标任务的19.8%。纺织服装业和“短平快”项目吸纳就业进展平稳。一季度,纺织服装企业新增吸纳就业1.10万人,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0.88万人,占80%。南疆“短平快”项目吸纳就业1.79万人,其中,农业富余劳动力1.35万人,占75%。吸纳就业的数量进度和人员结构比较合理。

针对二季度及下一步就业走势情况,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预测分析:按往年情况,二季度城镇新增就业比一季度平均高120%,据此测算今年二季度城镇新增就业可达到26万人,将比一季度有明显提升;从纺织服装业和“短平快”项目等重点领域就业趋势预测,二季度预计纺织服装业可吸纳就业约2万人,“短平快”项目可吸纳就业约2万人;另外,随着自治区大力发展小微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援疆建设项目等正逐步进入大量用工阶段,以及自治区即将出台的新一轮促进就业政策措施等,预计全区就业形势有望继续保持平稳。

张蓉说,下一步自治区将抓紧落实各项就业政策,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发挥政策效益;对纺织服装业和“短平快”项目扶持政策,强化指导监督,全面落实各项具体政策措施,确保纺织服装业和“短平快”项目发挥吸纳就业的作用;强力推进重点群体就业,特别是农村富余劳动转移就业;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尽早掌握就业信息数据,为做好分析预判提供支持。(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